白头想见江南

我的小号。大号惨遭限流……

走进那片白桦林(彩蛋)


       昨晚的积雪未消,天又在现在下起极细的雪。白桦林外缠着的一段红在天地间连成一片的茫茫然的白中亮得扎眼。

       兔子的耳朵向后顺着垂下去,把怀里抱着的一束向日葵和积雪里躺着的另外几束花放在一起,几近与雪一个颜色的睫毛也垂着,把他金红的瞳完全遮掩住,只有他鬓边的红色党徽被风吹起来的头发牵引着晃动,与随风飘扬的红围巾相似却不相容。

       大白鹅安静地站在后面,浅橙色的几缕头发和细雪一起被扬起,擢下几根断发落到旁边的高卢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不会来。”她的目光追随着那热烈的红,声音放缓下来后,声线倒温柔悦耳了很多,与他们对峙时寸步不让的强硬也跟着温柔的雪柔软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呢?”高卢微笑,紫罗兰色的眼睛微微地弯起,神色比这场雪更要温柔,“我与他、与他们的渊源深得很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当然知道。昙花一现的巴黎公社,是毛熊心中的一道白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但她以为他并不在意那短暂的那两个月,他曾微笑着,对第一个把红旗升到世界上空的国家说“所以他们失败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她转了头去看他,正撞上高卢带笑的目光,手里一直护着精致的玻璃罩强势地横入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正巧家里的铃兰也开了,我想办法带过一株来。”他望着同样年轻的意识体,眼睛里的柔软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反季绽开的纯白铃铛放到她手里,浓密睫羽里混杂的浅红色也遥遥地与那抹红牵连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难得我千里迢迢地带过来,好好养着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